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铁路部门做好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工作
2021-10-15 15:09: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5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银川车务段获悉,中国铁路兰州局银川车务段提高运输能力,为今冬明春的发电供暖用煤做好运输保供工作。自10月份以来,银川车务段煤炭装车站共运送煤炭2982车,201749吨。

  铁路是宁夏煤炭运输的大通道,银川车务段管内梅花井、平罗、白芨沟、惠农、太阳山、中宁等煤炭装车站的煤炭运输占宁夏煤炭运输近60%。

  作为宁夏煤炭运输的主力,自电煤抢运开始后,成立电煤保供运输组织领导小组,组织货运、机务、车辆等单位召开协调会,研究电煤运输组织过程中存在的结合部问题,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每日加强与银川货运中心调度沟通联系。

  据了解,自10月份以来,大坝运输到达煤炭1575车,107166吨,其中运输到达的保供电煤1118车,76657吨。梅花井车站重点做好宁夏西夏热电厂电煤工作,10月份以来,梅花井车站装运电煤运输5列,260车,18200吨。

  同时,中国铁路兰州局银川车务段为确保煤炭运输安全高效,各煤炭装卸车站,加强运输组织,接班前,提前15分钟到岗了解生产任务、线路占用、各点装卸进度等。在银川车务段、银川货运中心及时了解电企需求、煤企供应能力,研究协调电煤运输组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个性化保供方案,大坝车站重点做好接轨电厂服务工作,做好运力保障和取送车组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