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上海西路街道:“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5 15:26: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5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15日从宁夏银川市上海西路街道获悉,14日,上海西路街道多个社区社区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辖区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银川市金凤区文体局的送戏下乡团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伴随着悠扬的旋律,舞蹈《同心共筑中国梦》用优美的舞姿拉开了重阳节的序幕。紧接着男声独唱《妈妈的歌谣》、舞蹈《牡丹绽放》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

  台上,每位表演者都精神饱满,载歌载舞,尽情挥洒。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此外,社区志愿者还来到孤寡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说家常、谈心,了解老人的需求,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服务,愉悦了老人的心情,让敬老、爱老、养 老、助老成为社区文化的一部分,同时也宣传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中华传统文化。

  同时,银川市上海西路街道许多社区都开展了多种重阳节活动。逸馨苑社区邀请老师开展了手工插花活动和携手艾齿口腔医院开展免费义齿活动;清水湾社区的60余名老人们参与了志愿者送上的文艺演出、义诊、爱心理发、吃长寿面、慰问走访等活动;在阅海养老院里,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修剪指甲;双福社区联合北师大银川学校小学部在辖区内开展“老少同聚首,共度重阳节”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政府的关爱、生活的温暖,也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