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薛福利驻村回顾油画展开幕 展现西海固脱贫致富画卷
2021-09-13 10:47: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3日电 (记者 杨迪)9月11日,《情洒西海固》首发式暨薛福利驻村回顾油画展在宁夏银川市嘉麓书院举办。

  本次画展系宁夏画家薛福利的个人展,展示了薛福利的131幅油画作品。据了解,薛福利曾驻村于昔日贫瘠甲天下的宁南山区——西海固8年多时间。驻村期间,他带领村民不懈努力,实现收入增加,村容村貌变靓,移风易俗成风尚;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娱乐中,他还利用工作之余,用油画这一独特语言,记录和讲述了扶贫路上的鲜活故事,用画笔深刻地反映了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帧帧画作就是一段段扶贫往事,一段段往事引伸岀一串串脱贫攻坚的生动场景。

  本次活动由宁夏阳光出版社主办,嘉麓美术馆协办,活动上,还举行了薛福利个人作品集《情洒西海固》的首发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