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兴庆区试点长效针剂治疗项目 减少精神分裂症患者复发率
2021-09-11 16:37: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1日电 (记者 杨迪) “我现在已经打到第三针了,完全可以自己出门买菜,还能帮老妈做家务……”9月9日上午,精神分裂症患者毛亮(化名)为了感谢长效针剂治疗项目对自己的帮助,特地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银川兴庆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马波手里。

  “救济一个精神分裂患者,就是拯救一个家庭。”据介绍,为减少精神分裂患者治疗中断的可能性,提高患者服药依从性和规律服药率,有效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患者病情复发,从今年4月起,兴庆区卫生健康局实施精神分裂症患者应用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项目。据悉,该项目为创新性试点项目,采用了在国外广泛使用并证明有效的长效针剂作为治疗手段,首批试点100名精神分裂症患者使用长效针剂治疗一年时间。

  兴庆区作为宁夏唯一试点县区,该项目纳入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财政预算32万元,由宁夏民康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联合组织实施,包括患者入组、长效针剂定期注射、随访管理、康复服务、评估调整、健康宣教等工作。试点方案计划在兴庆区15个乡镇选取100名依从性差、监护弱、病情不稳定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使用长效针剂,以提高患者的依从性,降低患者复发,解决治疗管理的难题。目前已接受治疗46名,正组织其余54名群众接受治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