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2021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峰会开幕
2021-08-20 20:13: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0日电 (记者 杨迪)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2021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峰会(以下简称“论坛暨峰会”)20日在宁夏银川召开。国内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时代的城市数字化转型新发展,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

论坛暨峰会现场。杨迪 摄

论坛暨峰会现场。杨迪 摄

  本次论坛暨峰会由宁夏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数字‘丝路’智引未来”为主题。

  在论坛暨峰会上,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翟祺,国家特聘专家、航天科工集团航天长峰首席科学家、教授张涛等与会嘉宾就数字经济的前沿理论和未来趋势、城市大脑的最新研究和经典实践、人工智能的发展之路和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当天下午的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英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迈克尔·巴蒂(Michael Batty),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全球智慧城市咨询委员会CEO克里斯·库克(Chris Cooke)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发表演讲,与观众分享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上的优秀经验,贡献了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领域前沿信息。

  在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了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项目、全通枸杞研发中心项目、宁夏系统集成软件开发项目等9个项目。

  据悉,银川市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大型会议活动。近年来,银川聚焦数据这一核心要素,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2020年底数字经济规模占比GDP超过30%。(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