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科技厅多措并举助力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建设
2021-08-20 18:38: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0日电(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19日从宁夏科技厅获悉, 该厅通过对宁夏红寺堡区萄酒产业、做优黄花菜产业等其他特色产业的科技扶持,督促并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

  根据项目任务,该厅组织宁夏大学、农科院、水科院等区内外技术力量,开展了低效葡萄园提升改造、高品质葡萄酒酿造等技术集成示范,黄花菜优新品种引进、绿色栽培、水肥一体化、制干加工等技术集成示范,目前,各项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和示范工作进展顺利。

  该厅聚焦宁夏红寺堡区优势特色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科技需求,支持宁夏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实施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清洁能源智能集维中心平台产业化示范应用 ”,项目成果转化后,将以点向面的方式,帮助红寺堡建设形成清洁能源运维产业,服务红寺堡周边650MW的各类新能源电站,实现红寺堡区由传统劳务输出向技术输出的转型。

  据了解,今年宁夏科技厅将支持红寺堡区回民中学100万元建设科普智慧校园,利用 “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创新实验室,开发科普教程,培育科普志愿队伍等,促进科普与教育融合,使青少年在“沉浸式、场景式、互动式”体验中增强科学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