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探访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数字经济展
2021-08-20 11:39: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0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8月19日至8月22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数字经济展在宁夏银川国际会展中心C馆举行,本次展示的主题是“数字经济 智引未来”,展示的内容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数字基础设施等。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展方面,主要展示包括5G、人工智能、北斗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方案和智能产品。智能制造和“互联网+”展,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数字车间、工业机器人及应用集成、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互联网在政务服务、健康医疗、教育培训、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应用成果和解决方案。数字基础设施展,展示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中国铁塔的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应用等模块。

  据了解,本次数字经济展展区在招展板块设置、展品内容展示方面更加充分突出展示的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等特点。从宁夏本地发展规划,以及参展商、采购商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展会平台推动政企合作,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宁夏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引进来”与“走出去”,推动宁夏与国内外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开放合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