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对驻贝宁中资公司开展新冠防护及常见热带病防治培训
2021-06-13 12:35: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3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3日从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了解到,在驻中国贝宁大使馆工作指导和安排下,该医疗队于近日启动“携手抗疫、关注常见非洲疾病”华人华侨、中资公司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中资公司、海外华人华侨防疫抗疫意识和能力,提升对疟疾、伤寒等热带病了解,加强防蚊、抗疟、健康饮食意识。

  6月8日,由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总队长陈占龙、洛克萨分队长王基云带领,一行七人前往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驻贝宁公司,为公司中资员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七步洗手法及口罩等基本防护现场演练、伤寒及疟疾防治培训。

  培训会场严格按照防护要求,对会议室进行75%酒精消毒,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培训防护工作。

  陈占龙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指南(第八版),结合贝宁实际、医疗队参与救治和咨询的典型案例,开展防护培训;王丽琴医师重点现在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正确穿脱口罩等防护装备“,并现场指导;王基云从伤寒玛丽的故事,引出伤寒疾病防护的重要性,并对伤寒、诊断、治疗、防护进行了讲解;叶振海医师从疟疾发病机制、流行病学、抗疟治疗、防蚊措施等,对疟疾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医疗队现场帮助公司查看了防护口罩,消毒酒精、洗手区设置、抗疟药等储备药品情况,发现该公司使用口罩均为普通民用防霾口罩,提出储备医用外科防护口罩,消毒酒精及含氯外用消毒剂的建议。针对该公司员工提出新冠疫苗保护时间、有效性;抗疟药物使用、疟疾检查;厨师伤寒杆菌检测等问题给予解答。(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