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粽”情飘香颂党恩
2021-06-13 12:29: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3日电 (记者 杨迪)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1日下午,红寺堡区委宣传部、新民街道办、融媒体中心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新民街道东方社区联合开展“‘粽’情飘香颂党恩  牢记嘱托共奋进”主题活动,新民街道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新民街道居民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在欢快的快板《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声中缓缓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端午节视频《端午寻根习近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欣赏了本土文化艺术团队表演的眉户剧《习总书记到我家》,聆听了新民街道创业社区居民马占林民族团结的“家风”故事。

  活动在突出节日文化内涵的同时,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将端午节、党史、民族团结等知识有机融入,互动愉悦的氛围进一步吸引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在之后举办的包粽子比赛中,回汉同胞组团参加活动,围坐一圈其乐融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新民街道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也积极参加了活动,现场认领了各社区群众的“微心愿”。随后,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将志愿者包好的粽子送到了残疾人、孤寡老人家中。

  此次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了节日习俗、感悟了中国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坚定了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