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已投入资金70亿元完善黄河宁夏段防洪工程体系
2021-06-10 17:44: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10日举行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近年来已投入资金70亿元人民币,建成标准化堤防416公里、坝垛1400余道,完善了黄河宁夏段防洪工程体系。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先后实施完成黄河宁夏段一、二期防洪工程,黄河宁夏段防洪标准已达到20—50年一遇,经受了2017—2020年连续四年大水过程检验。

  宁夏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麦山介绍,去年以来,宁夏水利厅编制完成了《黄河宁夏段河道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重点加固、全线贯通、消除隐患、整体美化、全面提升,实现黄河宁夏段标准化堤防全面闭合,进一步增强河道抵御洪凌灾害的能力。

  麦山表示,下一步,宁夏将全力打造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落实《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规划》,以建设“安澜黄河、健康黄河、宜居黄河、文化黄河、智慧黄河、惠民黄河”为目标,实施好堤防达标、滩区治理、河道控导、城市防洪“四项工程”,打造百年防堤,保障黄河长久安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