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各界代表观摩检察公开听证会
2021-06-11 17:29: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1日电 (记者 杨迪)6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学专家等走进检察院,全面了解检察听证工作情况,进一步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中,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学专家等参观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院史馆、集中观看了《看得见的公平 信得过的正义》检察听证专题片,并现场观摩听证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就一起行政检察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各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陈述,听证员评议后发表听证意见。整场听证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察机关通过听证方式审查案件,一方面有利于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另一方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受邀参与观摩的代表表示,检察听证工作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有利于消弭社会矛盾,让人们看到了检察机关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和努力。

  据了解,2020年以来,宁夏检察机关按照“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截至2021年5月,宁夏检察机关共对1085件案件组织了听证会。其中,公开听证的案件有1020件,占94.01%;不公开听证的案件有65件,占5.99%。(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