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不忘初心重走移民开发路
2021-06-10 17:41: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6月8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不忘初心重走移民开发路,牢记使命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重走移民路、追寻前辈足迹,来弘扬移民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人大主任和永奎、政府代区长王忠强、政协主席蔺保飞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相关人员参观移民旧址,聆听脱贫致富故事,接受红色教育……在前往各旧址途中,大家观看《走出黑眼湾》《入党誓词的演变》等视频学习资料,聆听王航弟、禹万喜、李耀梅、李进刚等人的奋斗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流动课堂”中,在潜移默化中深刻感悟“移民搬迁、开发建设、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

  在移民旧址,相关人员体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居民非同寻常的历史过往,感受红寺堡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动中,丁建成代表红寺堡区委、政府为红一泵站授牌,将红一泵站确定为红寺堡区党员干部“知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体验学习教育基地。

  在弘德村党员教育基地,相关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干动力。据了解,弘德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飞地”养殖产业,使经济底子薄、发展层次低、脱贫难度大的“十二五”生态移民走上脱贫致富路。活动最后,丁建成等人参加了弘德村“飞地”肉牛养殖基地集体分红仪式,为全村6个村集体15个合作社520户发放分红资金760万元。

  “共产党好,黄河水甜”,不仅是宁夏各族群众最深情的表达,更是一往无前的强劲动力。丁建成表示,红寺堡区将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提振精气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在“富民强区、建成示范、走在前列”中彰显“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变“实物”,造福23万移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