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消防开展抗洪抢险专业队伍实战拉动演练
2021-06-11 21:00: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1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随着汛期的到来,为了全面做好汛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近日,宁夏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抗洪抢险专业队伍拉动演练。

  据悉,此次抗洪抢险专业队实战拉动演练共调集队员40人、执勤车辆8台、冲锋舟(艇)9艘、各类水域救援装备1045余件(套)。演练过程中,先后开展了平跳式入水、进攻式、防御式、确保式等4种泳姿,舟艇S弯前进(倒船)、Z型切浪等操舟技术以及离心救援、活饵救援、定点救溺、翻舟自救、涉水横渡、抛绳救援、锚点制作、向量救援等救援技术训练。

  为有效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该支队先后组织专业队和各消防站救援分队开展拉动演练13次,并积极联系当地气象、水利等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及灾害预警机制。同时,将《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手册》的学习贯穿训练和演练始终,增强各级指战员安全理论知识储备,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部局水域救援“五个绝不允许”、抗洪抢险“十项措施”要求,确保救援万无一失。

  下一步,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需要,全面推进抗洪抢险专业队伍建设,开展快速集结、实战处置、联合演练等拉动演练,加强专业培训,不断规范处置程序,进一步优化力量编成,有效提升跨区域抗洪抢险专业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