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交警7小时成功解救被困驾驶员
2021-03-03 19:48: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日从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红寺堡交警于2日历时7小时成功解救一名被困驾驶员。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3月2日14时40分许,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在G338国道由东向西行驶至红寺堡区柳泉乡羊坊滩村路段处发生交通事故,请求处警。

  接警后,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立即启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在火速赶往事故现场的同时,及时联系防消防人员以及医护人员赶赴营救。

  抵达现场后,民警快速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并快速疏导事故现场交通。经勘察,尹某某疲劳驾驶鲁PXXXX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驶出道路北侧林带内,车头被两颗大树夹住,造成驾驶员尹某某左脚被卡在离合器与加速踏板之间,脚腕骨折受伤,无法动弹。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所幸的是,被困司机意识清醒,能够简单交流,民警遂通过对话的形式分散司机注意力以减轻疼痛。消防工作人员到场后,采取拽拉、切割等方法,均无法将车门打开。几经周折,最后决定先用吊车将大树拉起,再使用氧焊对车头位置进行切割破拆。

  救援组一边安抚被困者,一边对驾驶室进行切割破拆,经过7个小时的不懈努力,驾驶室终于被切开。被困驾驶员终于脱困,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在前方开道,快速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