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杜绝野外用火 守护美好家园
2021-02-03 12:30: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3日电(李佩珊 高斯琪)记者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冬春季风大物燥,草木干枯,野外用火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广大人民群众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森林草原资源,防范森林草原火灾。

  树牢科学观念,开展文明祭祀活动,摒弃落后祭奠方式,正确寄托哀思。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广大群众要到指定场所祭祀,不在林区、草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不在墓区内乱点乱烧祭祀用品和燃放烟花爆竹,不在祭祀活动中影响社会秩序与公共安全,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在冬春季节,森林草原进入防火关键期,群众更要增强防火意识,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严控火源、谨慎用火,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景区草地,不在林区景区草地吸烟、烧烤、野炊、烧荒,减少火灾隐患

  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学习防火常识和避险技能,开展火案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严禁在林区、重点生态工程项目区、重点区域绿化区、草原草场及周边违规使用明火,杜绝火灾事故,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