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市:菜市场年关防疫新晋两大员
2021-02-02 13:56: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2日,记者从宁夏固原国资委获悉,因临近年关,固原市南河滩市场人流量剧增,为缓解疫情防控压力,固原市国资委志愿者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进入南河滩市场,承担疫情防控“宣传员”和垃圾清理“清洁员”的工作。

  在活动中,固原国资委志愿者与固原惠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同为群众指引入口、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维护菜市场的疫情防控秩序。期间,志愿者还主动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扫码”,给忘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为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彩页200余份。

  此外,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自带清扫工作,配合市场清洁人员,每隔半小时就对市场内外菜叶、烟头、纸箱、瓜子片等垃圾进行清扫。

  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尹深有感慨地说:“原来疫情防控工作一点都不简单!希望每一位市民都可以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