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灵武:“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1-02-03 12:27: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3日电(李佩珊 高斯琪)记者3日从宁夏灵武市获悉,灵武市以崇兴镇中渠村为样板,举行了学习观摩交流活动,全面推行“三分两不七个一”工作法,积极稳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时,灵武市采取“分会场、分巷队、分时段”的措施,以村(社区)为中心设置主会场,以生产队、居住地为选区设置分会场,统一规范布置投票处、写票处、代写处、秘密写票处。各会场在前期选民登记、重点地区返灵人员摸排的基础上,提前分析预判选民数量,按照居住地相对集中的原则将各选区的选民划分成不同小片区,鼓励和引导选民按片区按时间有序参选。   

  灵武市还以“不聚集、不逗留”为目标,将“严防”和“选好”有机结合,下发工作提醒函、选举大会注意事项、具体日程安排等,发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全部下沉到联系点、各投票选区指导和帮助开展工作。压实镇村干部具体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问三查一识别”工作要求,所有选区在选举前开展消杀、设置一米线,统一佩戴工作证,组织选民及时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有序进场、离场。

  在选举时, 落实“七个一”规定要求,规范工作流程。统一规范制作彩色提名候选人简介图,将提名候选人的基本信息在各选区醒目位置张榜公示。在各选区张贴选民委托公告,凡是参加选举的选民,均可在本选区看到办理委托的村民。根据村(居)民分布情况、上下班情况,合理划分区域制作示意图,就近分时进行投票。采取微信群、张贴标语、“大喇叭”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选举政策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按照一人一岗、分工包片工作责任制,对各个分选区派出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人员工作职责。各选区均配备一名执法人员对换届选举全流程进行监控摄像,配备3名监督员对选举工作进行有效监督。各选区至少配备1名医护人员,对选民实行“亮码+测温”,体温正常且绿码者方可进入会场,对体温异常者做到快速反应,快速隔离,快速管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