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西夏区:擦亮“紫色名片” 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示范区
2021-02-02 14:05: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记者2日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政府获悉,为推动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银川西夏区政府提出西夏区葡萄酒产业“三区一地”发展方向,即全力打造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酒核心区、精品酒庄聚集区、葡萄酒产业融合示范区、世界著名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多措并举加速推进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夏区从葡萄苗木入手,严把质量,树立“好葡萄酒首先是种出来的”理念,以镇北堡镇酒庄集群周边开发建设为重点,引导酒庄对现有低产低效葡萄园升级改造,优化新建基地种植模式和技术规程,全面推行有机绿色种植模式,确保品优质稳,打造优质酿酒葡萄基地。

  在此基础上,西夏区又强化文化引领、技术创新、提升品牌美誉度,打造具有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特色的标杆酒庄,利用市场、品牌优势,实现产业资源整合,推进规模化经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葡萄酒文化旅游精品示范酒庄集群。还在营销模式上加以创新,借助微信、小红书等媒体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同时还鼓励酒庄参加“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等国内外赛事展会,加强国际、国内葡萄酒交流合作,提高产区品牌国内外影响力。

  同时,西夏区不还断强化与阿里云、洛可可等企业合作,坚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加快贺兰山东麓葡萄示范基地、葡萄酒生产装备“4S”店以及产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打造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

  此外,西夏区坚持串联特色、跨界融合,立足于贺兰山东麓西线旅游带区位优势,推进“葡萄酒+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建立并完善西夏区葡萄文化旅游带,以酒庄健康休闲旅游体验为重点,多层次梯度提升酒庄旅游功能,建立多点多极旅游圈。以镇北堡漫葡小镇和温泉小镇为基础,提升打造富有葡萄酒主题元素的闲庭老街、精品民宿等特色功能区域,发展温泉理疗、种采体验、保健康体等康养业态,形成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区域发展新格局,落实产区葡萄酒文化旅游精品示范酒庄集群的发展定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