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破冰船上吃暖锅”,宁夏沙湖冬天还能这么玩?
2021-01-25 09:00: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载着游客和暖锅的破冰游船。沙湖景区供图

  深冬时节,宁夏沙湖45平方公里的湖面封冻厚度平均约30厘米,一艘艘载着游客的船只在固定航道内往返行进,与低温下被破冰船压碎的浮冰进行着寒冬里的“较量”。船内,游客们体验着地道的暖锅美食,观赏周边美景。

游客品尝破冰游船里的特色暖锅美食。沙湖景区供图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低温下航道的正常通行,12月中旬以后,专门用来航道破冰的铁船就从原来的2到3小时间隔破冰变成了24小时不间断破冰作业。

眼前一片宽阔的水域,碎冰已消融。刘兴田摄

雪后沙漠,黄白相间,游客乘驼队在冬日暖阳中漫步。沙湖景区供图

景区的冬日吉祥物“雪宝”与乘坐冰上电动车的游客互动。沙湖景区供图

倒映在湖水中的凉亭。李甜甜摄

野鸭在湖面上嬉戏。李甜甜摄

成群结队的野鸭。刘兴田摄

金黄色的沙山与千顷碧湖相映成趣。沙湖景区供图

冬日的临湖小岛,景区正在进行人工造雪。沙湖景区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