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兴庆区第五届青少年暑期法治夏令营线上活动开始啦!
2021-08-06 15:06: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司法局了解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五届青少年暑期法治夏令营实践教育活动改为线上开展,活动截止日期为8月13日。

  “防疫学法两不误 我是普法小主播”线上法治实践活动采取制作微视频的形式,由青少年自选活动项目,录制学法普法视频,兴庆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选取优秀视频进行线上推广。活动项目分别为:“礼赞宪法”线上诵读、“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线上党史学习、“我学我讲《民法典》 我是小小法治宣讲员”线上普法、“我是普法小主播 防疫学法我来说”线上普法活动。

  创新青少年学法“课堂+体验”,这是兴庆区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兴庆区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坚持以“预防、遏制、感化”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宗旨,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形成以法治体验为基本内容的“关键未来有措施、关键未来有主题、关键未来有实践”青少年普法教育模式。

  “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连续5年在暑假期间创新开展‘课堂+体验式’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活动,使学生离校不离教。通过课堂+体验形式获得不一样的情感体验,感受不一样的法治力量,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道德标准、法治意识。”兴庆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室主任王丹妮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