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多措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1-08-05 19:05:2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5日电(杨迪 张兴邦)记者5日从宁夏红寺堡区了解到,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干部支撑,宁夏红寺堡区 “五个一”工作推动新一轮驻村工作开局即发力、起步就冲刺。

  宁夏红寺堡区各乡镇组织驻村工作队到驻村帮扶模式优、经验做法较好的永新村、龙泉村等村实地观摩学习、座谈研讨交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拓展帮扶视野,提升帮扶水平。通过区级和乡镇层面进行拉单建账,由各村党支部牵头召开新老队员座谈会、村“两委”座谈会,共同研究认领基础台账、文件资料等驻村工作具体任务清单。

  为了帮助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宁夏红寺堡区驻村工作队员先后走访帮扶群众3000余户,针对其中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情况,填写走访监测信息表300余份,定期检查、动态管理,有效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为了帮助村民有一条自己的致富之路,宁夏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乌沙塘村工作队创新出“村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团结带领近400户群众逐步蹚出一条以红梅杏为主的产业致富之路。中国移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分公司驻永新村工作队主动对接制定实施永新村旅游发展规划、争取企业与农户合作,带动150户群众打造特色民宿旅游,不断拓宽村民共同富裕路。

  宁夏红寺堡区驻村帮扶干部真蹲实驻、真抓实干、真帮实扶,帮群众解决了一件件“急难愁盼”的实事,群众纷纷为驻村工作队点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