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晒文旅·晒优品·促消费|唐韵古城 奇秀灵武
2021-08-03 11:46: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灵武,古称灵州,县志历史已达2200年,是宁夏唯一的“千年古县”。

  公元646年,唐太宗在灵州宴请赴约而来的众多少数民族代表,共商民族团结大计。灵州盛会是民族和谐包容、生生不息的历史见证。

  历史悠久的城,有着同样历史悠久的信物--灵武长枣。

  如今算起来,灵武长枣已经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了。

  这里的土壤为沙壤土,土质深厚肥沃,引黄河水灌溉,水源充裕,特定的地理环境使得灵武长枣果皮紫红,鲜艳靓丽,肉厚、质脆,酸甜适口。灵武长枣中含维生素C高达600毫克以上,有“活维生素丸”、“百果之王”之美称。

  人养树、树养人,相传枣为天界仙果,有一天王母娘娘下凡人间,在灵州地界被枣刺扎伤手指,血滴到枣上,枣子遇血变红,长枣吸收仙精,便有了驻颜长寿的功效。

  曾经的皇室贡品,现在家家户户都能吃到了。来,尝一个。

  枣文化早已融入百姓日常。如此好吃寓意又好的长枣必须带给远方好友一同分享。

  长枣鲜果不耐储存,在古代与荔枝一样珍贵,现在得益于灵武电商的高速发展与物流的畅通,全国的吃客们当天下单三日内就能品尝到灵武的鲜枣。

  “世界羊绒看中国,精品羊绒在灵武”。

  灵武目前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非常有名的羊绒集散地和加工中心,原绒交易量每年达到八千吨以上,占到了世界市场百分之五十以上、全国市场百分之六十以上。材质,工艺,在每一方寸间彰显用心。

  好料出好衣,灵武羊绒用料极致,优质的原绒经过特殊工艺缩绒整理使其手感柔软糯滑、细腻平顺,成衣高雅华贵,穿着轻盈舒适。

  我们的羊绒制品原料优质、工艺成熟、设计时尚,产业链完善,这,让我们的羊绒走向了全国,迈向世界。

  灵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地势平坦,优质的水源,肥沃的土地,自古以来就是产好大米的地方。  

  灵武的兴唐大米自2016年以来在中国国际大米节上连续三届获得“中国十大好吃米饭”第一名。一瓢水,一口锅,便是一屋子的米香。

  黄河浇灌这里的万亩良田,让这片土地有了“鱼米之乡”的美誉。

  我们的大米颗粒圆润,米香浓郁,绵弹的适口,没菜也能三大碗。

  黄河、森林、花海、大漠、星空,来灵武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白芨滩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引黄灌区东侧的一道绿色屏障。

  几代人的共同努力,让这片曾经的荒漠实现了人进沙退的壮美画面。

  水洞沟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这里展示了三万年前古人类生活的画面,开启了中国旧石器时代考古研究的先河。从这里再往东40公里就是在2004年挖掘出土过“亚洲第一龙”的灵武恐龙化石遗址馆,这些化石据今已经有一亿七千四百万年。

  亿年的恐龙、万年的水洞沟、千年的古县、百年的老枣树,这是我们灵武旅游的亮点与特色。

  灵武,宁夏旅游第一站,物产富饶的西北精华之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