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便民服务点和网上服务站点覆盖率达100%
2021-08-02 10:51:4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8月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宁夏石嘴山市便民服务点和网上服务站点覆盖率达到100%。

  据悉,石嘴山市以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引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真正把政务服务大厅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平台、优化环境的标尺、撬动发展的杠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轻轻松松办理各项民生事项,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石嘴山通过推进相关单位事项进驻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基本实现了面向企业群众办事服务“应进必进”。推进审批专业系统与宁夏政务服务系统对接,涉及民政、就业、社保、卫生、残联、退役军人等民生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目前,石嘴山市平罗县各乡镇可办理事项达到48个,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乡镇可办理事项达到48个,街道可办理事项达到42个。在各县区所属村(社区)均设立代办点,村金融网点、邮政电商广泛开展代缴代办服务,建立起751名专兼职帮办代办队伍,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不出村,实现了群众“就近可办”“多点代办”“少跑快办”,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