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三人掉入旱窖被困 消防火速救援
2021-08-02 10:22: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8月2日,记者从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固原市支队开发区大队新材料园站获悉,日前,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申庄村4组,有3人掉入旱窖被困,情况紧急。新材料园站迅接警后迅速前赶往现场,成功救援。

  据悉,经相关消防指战员侦查讯问得知,有3名人员被困在7米深,50公分宽的旱窖内。一人在旱窖内做防水时,由于空气稀薄昏迷井内,两名家属下井救援,昏迷掉入井内,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随后,增援力量雁岭特勤站2车15人,到达现场配合新材料园站实施救援,另外,公安、医疗等部门同时到达现场。

  救援现场,现场指挥员决定向旱窖下投放两具开启的空气呼吸器,为被困人员提供新鲜空气。同时利用救援三脚架,救援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移动供气源下井救援,下到井下后,发现淤泥较深,空气稀薄,救援难度大,无法使用全身吊带和半身吊带进行救援,指挥员迅速调整救援方案,利用腰带对被困者进行施救。救援人员将腰带套在被困人员腋下,采取下托上拉的办法依次进行施救。

  经过救援,三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目前,三名被困人员生命状况良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