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东铁路开来“大黄蜂”:线路清筛后运输力提升15%
2021-07-30 15:19: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30日电 (杨迪 通讯员 黄贵彬 俱娜)7月30日4时,一声呼啸的长笛声划破黎明前的寂静,18台大型铁路养护机械车紧密相连,组成400多米长的“大黄蜂”机械车,迎着朝霞从红柳站缓缓驶出,前往宁东铁路施工处所,为宁东铁路线路“活血化瘀”,提升运输能力和安全性能。

  宁东铁路西与包兰铁路大坝站接轨,东与中太银铁路梅花井站接轨,北与内蒙古三新铁路上海庙站接轨,运营里程300公里,主要承担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炭、煤化产品和电解铝原材料等产品的运输任务,是宁夏西煤东运的唯一一条地方铁路,运输十分繁忙。

  但受线路沙害、道床板结等因素影响,导致线路道床稳定性下降,运输效率降低。为此,宁东铁路公司与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工务机械段合作,利用专业化清筛施工队伍的优势集中对宁东铁路线进行病害整治。

  5时25分,随着调度命令的下达,清筛车、捣固车、配砟整形车、边坡清筛车等车辆各就各位,呈一字排开。20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在线路上开始忙碌起来,“飞流而下”的污土、夯实有力的捣固、道床的“美容”、边坡的整治……在戈壁滩上奏响了一首激昂奋进曲。

  据宁东铁路公司技术负责人高学军介绍说,通过这次大机清筛之后,宁东铁路线路质量和运输水平会有大幅度提升,清筛后线路运输量可增加15%左右,更多的宁夏本地资源将通过这条铁路“走”向全国。

  为高质量完成宁东铁路清筛施工,兰州工务机械段认真编写施工方案,从防护安全、自轮运转设备安全、施工安全、卸砟作业、应急处置等方面细化安全卡控措施。针对宁东铁路道床含污量大、沙害严重、道床板结厚实等实际困难,倒排施工日任务量,每日结合施工地段情况组织召开施工安全风险研判会,明确作业人员岗位职责,确保宁东铁路施工安全平稳推进。

  经过260分钟的奋战,9时45分线路顺利开通,他们优质的完成了850米的清筛任务。据了解,兰州工务机械段计划利用40天时间,完成宁东铁路37公里的线路清筛任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