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县“牵手”多所高校 扩大校地合作“朋友圈”
2021-07-30 17:30: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30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记者30日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宣传部获悉,近年来,永宁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与多所高校“牵手”,通过资源统筹、优势互补,加速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让“校地合作”成为人才集聚的“永动机”。

  据了解,永宁县先后与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闽江学院等省外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爱国教育等方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化‘双高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开展校地合作,双方聚焦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同频共振,共同开启良性互动发展新格局。

  近日,多所高校在与永宁县签署合作协议后又开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27名师生在闽宁镇开展为期2天的“山海同心,共赴小康”思政社会实践课程,通过参观闽宁镇镇史馆、原隆村兜底服务保障中心、禾美电商扶贫车间、晓鸣农牧闽宁智慧农业产业园等,了解闽宁镇脱贫攻坚成果;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闽江学院支教团,分别在闽宁镇富贵兰、原隆村、武河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假课业辅导、课外活动、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活动;华侨大学美术学院44名师生利用专业所长,为闽宁镇创作1000多平方米的特色墙绘,这是即签署框架协议后的第一次合作,而二千多公里外的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法学院,也积极利用人才、技术和智力密集等综合优势,为闽宁镇旅游规划、知识产权保护、品牌营销策划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目前,永宁县已初步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校地合作“朋友圈”,为地方经济发展、企业招揽人才、校地合作交流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保障,实现了校地双方合作共赢,为永宁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术源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