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消防送水抗旱润民心
2021-08-05 17:04: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5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期,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降水量较常年偏少,多个乡镇干旱少雨导致居住偏远分散,自来水无法覆盖,群众饮水受到威胁。面对旱情,宁夏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调度组成30余人抗旱救灾突击队,赶赴受旱情影响的偏远村庄,为群众送水。

  为不耽误村民时间,消防员立即铺设水带,把清澈的水不断注入到每位村民的盛水器皿和水窖中。由于受旱情影响的乡村路途偏远,有的村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家中只有老人、妇女、留守儿童,消防员就主动为留守老人、儿童送水进家门。

  马高庄乡白阳洼村有几户人家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消防员肩挑手提,把生活用水送进每家每户。“消防队员们义务送水似‘及时雨’,个个都是活雷锋。”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称赞。

  针对农作物缺水的问题,消防指战员铺设水带线路,利用消防车往返不间断为田间地头灌水。有些农田道路狭窄,消防车实在无法通行,指战员就采用手台机动泵“调水”的方式进行灌溉,全力保障农田的灌溉用水。

  “天气炎热,要注意防火。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在送水过程中,消防宣传员焦莎为当地乡亲们宣传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把一个个消防安全叮嘱,一句句防火提醒,送到广大乡亲的心中。

  截至记者发稿,支队已累计送水50余车次,送水580余吨,保障了50余户300余名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水,解决了300多头牛羊等牲畜的饮水问题。目前,送水抗旱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