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警方侦破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2021-08-05 19:00: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5日从宁夏吴忠市公安局获悉,吴忠警方近日成功侦破宁夏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刑事案件。目前,两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7月,被告人马某甲以高工资为诱饵,拉拢、引诱被告人马某乙与其偷越到缅甸参与电信诈骗活动。2020年8月,为牟取不法利益,被告人马某甲在缅甸一名为“太阳神”公司工作期间,用微信联系吴忠市利通区人员,以在云南、缅甸找高薪工作为幌子,成功组织4人偷越至缅甸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2021年1月,被告人马某甲又以到缅甸从事赌博、股票等工作赚取高工资为诱饵,组织8人偷越国境,其间8人被云南警方抓获。2021年2月,被告人马某甲、马某乙以到缅甸工作有高额回报为诱饵,在利通区引诱并组织人员偷越国境时被吴忠警方抓获。

  被告人马某甲、马某乙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刑事拘留,经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21年3月12日执行逮捕。7月21日,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马某甲犯偷越国境罪、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被告人马某乙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