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纽约华人外卖员送餐遇事故 不算工伤理赔曲折
2021-12-02 11:54: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一名华人外卖员日前在送餐途中遭路边一突然打开的汽车门撞倒,当场昏迷,而肇事者向警方扭曲事实,称外卖员自己撞到车上而非车门突然打开。对此意外伤害律师表示,警方报告不会成为呈堂证供,但由于外卖平台归类外卖员为“自雇”,所以也不能算为工伤,且保险理赔会比较曲折,在纽约,伤者目前只能通过无过失险(No Fault)来申请医药费和工资补助。

  外卖员朱先生表示,日前他从华埠出发沿九大道往北,准备Uber Eats接单,然而一辆停在路边的车的车门突然打开,他躲闪不及,不仅被车门撞到头部,而后连车带人倒地后头部再次触地,导致其当场昏迷。

  朱先生被送往表维医院救治,但由于涉案双方只有一方在现场对警方陈述案情,开门者称是朱先生撞到了车辆,而非车门撞到朱先生。  

  律师吴先生表示,若警察不是目击证人,报告不能当做呈堂证供,警察报告只能记录涉案者陈述事情发生过;当事人无需担心在法庭上会对自己不利。

  他指出,一般目击者的证词会占有相当分量,但如果没有目击者,律师会尽量询问周围商家,找到证明事发经过的录像;如果无任何凭证,就只能根据民事案件中的优势证据原则,哪方的说法更合理,陪审团就会倾向于哪一方。

  吴律师表示,在纽约,伤者目前只能通过无过失险来申请医药费和工资补助,但理赔过程会比较曲折,不起诉情况下,保险公司不会让步。

  本案中虽然朱先生是在送餐途中受伤,但不能算工伤。吴律师称,因为通常外送平台没有对外卖员的服装及工时等做出明确要求,故认定外卖员属于自雇,所以无论当时是否在送餐,都不属工伤。(张晨)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