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党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宁夏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1-11-30 22:00: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李佩珊)11月30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宁夏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尚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宁夏党委召开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的润儿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的《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和《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领会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和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大会。

  会议要求,要强化“核心”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随核心体现到岗位职责上,日常工作里,言行举止中。要扛起历史使命,勇担新时代发展重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守好“三条生命线”,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切实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出发,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勇于自我革命,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方位全过程落实党的领导,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