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加拿大一华裔妇女失踪多日 家人焦急四处寻人
2021-10-08 15:00: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康山华裔妇人李女士失踪多日尚未被寻回,她的家人心急如焚。李女士的女儿、30岁的维多利亚(Victoria)现在明白她的母亲承受着工作和家庭上的巨大压力。

  当地媒体报道称,李女士于9月29日下午4时45分左右失踪,居住在多伦多的维多利亚说,母亲最后一次被拍录到是在康山里奇贝尔街(Richbell St)的自家附近。

  维多利亚说:“她奉献了一生,以确保我们回家有饭吃,她总是把我们的幸福放在最优先地位。她是一个总是为别人付出比自己多的人。我认为疫情对她已经造成了影响……她现在处于一种脆弱的心理状态中。”

  最后见到李女士的人是她61岁的丈夫李先生。当他中午离开家后,两人约定当天晚些时候见面,但当李先生和他的儿子晚上8时左右回家时,李女士却不见了。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4时45分左右,李女士从家里走出。在那之前,李女士驾着后来被发现的汽车到德芙灵街(Dufferin St)和中央街(Center St),然后停车并步行回家。

  维多利亚说,当她最后离开家的时候,她背着一个小背包,背包顶部有一个盖子和一个夹子。她补充道:“我已经很多年没见她用这个包了,她非常注重习惯,总是穿同样的牛仔裤、衬衫。我想她拿走了那个包,这样我们就不会怀疑她失踪了。”

  据维多利亚说,李女士可能带了现金,但把钱包、电话、银行卡等留在家中。她解释说,李女士不仅精通互联网,还能使用多种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她熟悉多伦多,包括哈伯德街(Harbord St)和海柏公园(High Park),她年轻时曾在这些社区生活过多年。

  维多利亚说,自己和家人此刻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亲友和社区都非常支持她。她说:“每个人都很了不起,但在情感上我们却难以承受,我们从未应付过这种危机处境。”除了警方的搜索之外,维多利亚说,她和兄弟、父亲,一直在公园和其他地方找寻,打电话给收容所和汽车旅馆,寻找她的母亲。

  维多利亚说,如果她现在能跟妈妈说话,她会解释她有多想让她回到自己的生活。她强忍着眼泪说:“妈妈,我爱你。我关心你。我希望你安全,我希望你回来给我们一个答案。”

  她说母亲身高约1.7米,体重约118斤,身材苗条。她最后一次露面时身穿黑色上衣和裤子,头戴黑色棒球帽,背上黑色背包,脚穿白色鞋底的黑色便鞋。

  维多利亚说:“我认为她为其他人做了这么多事,却没有(为自己)提供空间和时间,也没有意识到这对自己的精神和情感造成什么影响,这可能促成她目前的心态。”

  有任何资料的人可联系约克区警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