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全面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23-03-07 18:00: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7日电 (杨迪 屈琳昆)3月6日,宁夏青铜峡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入农户家,开展春季动物防疫检查工作。

  据了解,青铜峡市把重大动物疫病和免疫工作作为春季防疫的首要任务,有序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及时建立有效免疫保障,确保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今年以来,为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青铜峡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各镇畜牧兽医站及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人员56人次,指导养殖户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

  此次春季动物防疫,青铜峡市围绕口蹄疫、羊小反刍兽疫等7种一、二类动物疫病开展强制免疫,按照“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原则,对散养户组织集中免疫,对新补栏的畜禽及时补免。防疫检查工作由动物疾控中心包镇人员现场进行指导,镇畜牧兽医站跟班作业,村队配合动物防疫,防疫工作组逐户进行登记,严格按照程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及时预防,确保畜禽免疫安全有效、全覆盖。

  截至目前,青铜峡市已免疫羊74320 只、牛26941头、鸡25382只,力争全年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 75%以上。

  此外,青铜峡市升级完善了动物防疫信息化管理平台,在原有显示实时防疫数据信息、现场水印图片功能的基础上,开发智能数据库链接功能,为每个防疫组配备一台便携式打印机,以便将实时防疫信息打印并粘贴到养殖户的动物防疫卡上,并赋特定二维码便于信息查询追溯,进一步提高了防疫信息精准性和实效性,实现服务过程远端跟踪、服务结果近端查询。(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