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王春秀:促进民办高校提升办学质量
2023-03-06 17:47: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6日电 (记者 杨迪)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教育优先战略的实施,高等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王春秀提出“关于促进民办高校提升办学质量的建议”,呼吁促进民办高校提升办学质量。

  教育部2022年5月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2740所,其中民办普通高校773所(本科390所),民办普通本专科生845.74万人,占全国本专科生24.19%。宁夏全区共有8所本科高校,在校学生12.9万人,4所民办本科高校在校生5.9万人。民办高等教育已经成为国家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王春秀委员表示,民办高等教育目前主要面临制度保障和供给不足、办学经费困难、师资流动性大等问题。为此她建议,强化制度供给和保障,全面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精神,进一步落实民办高校同公办高校的同等法律地位,在规划、用地、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建立稳定的财政支持政策,在各类专项资金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引导民办高校加强实验实训基地、创新平台、数字化校园等方面建设,办精办好优势特色专业,提升人才供给质量。优化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软环境,进一步强化分类评价、分类支持,引导民办高校明晰办学定位、办学特色,避免同质化、贪大求全和趋利,把主要注意力和精力放到内涵建设上来,特别是要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定师资队伍、深化产教融合上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