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贺兰:三学、四讲、五宣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2021-11-30 22:08: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30日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及时、深入、全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并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三学”发力 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

  一是以上率下“引领学”。县委常委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工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领头学习,开展专题研讨2次,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带动分管部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保证各级党组织学习活动全覆盖,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县委宣传部为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单位发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4本学习辅导书籍,推动学习效果。

  二是融入日常“结合学”。全县各单位通过周例会、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党员和教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县委组织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到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内容,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分3批次集中轮训。

  三是笃行办事“做中学”。团县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带领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富兴街街道办创新“面对面”+“屏对屏”学习方式,开展“面对面”的学习讨论会,还利用云端“屏对屏”的方式,鼓励大家线上分享交流,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汲取奋进力量;立岗镇各村因地制宜,将全会精神学习搬到“田间地头”,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真正实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的生动实践。

  “四讲”聚焦 唱响中心工作“正能量”

  一是领导带头示范讲。贺兰县成立了县委书记牵头的县级领导宣讲团,32名宣讲团成员带头学、带头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对象,计划宣讲140场次,分级分类分众进行。为宣讲团成员及各单位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和宣讲参考课件,吃透把准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宣讲到“最后一公里”。

  二是创新举措特色讲。各级宣讲团以多种形式,通过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宗教场所”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和认识。利民社区把小区凉亭、广场等区域打造成“红色小课堂”,用“小故事”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红色小课堂”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群众家门口;洪广镇欣荣村手工车间,驻村第一书记张万升为工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照亮乡村产业发展之路;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6070夫妻宣讲团”,在辖区内开设“板凳课堂”宣讲,用“拉家常”的方式解读会议精神,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

  三是形式多样广泛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道德讲堂等各类宣讲阵地,各宣讲团深入县直各部门(单位)、工业园区、乡镇场(村)、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宗教场所等基层开展巡回宣讲、板凳宣讲和微宣讲。老党员干部宣讲团到街道社区,采用“微党课”“社区小课堂”的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微视角诠释大道理、解读大理论。县委统战部结合“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邀请社会主义学院李淑萍教授为宗教界人士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宣讲全覆盖。

  四是网络平台跟进讲。全县各单位政务新媒体积极推送网上宣讲视频,并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各单位充分发挥各类网络阵地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宁夏平台,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学习,实现宣讲活动全网跟进,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县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在公众账号发表热议反响,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悟体会、谋发展,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县委组织部在“贺兰微党建”公众账号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和认识。

  “五宣”凝心 倾听时代主流“最强音”

  一是塑造好形象对外宣。积极协调区级主流媒体,在宁夏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我县居民学习热烈反响,直播《贺兰县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科技创新赋能》报道。银川电视台新闻联播出《永恒的赶考路 永远的答卷人》新闻报道,专访贺兰县委书记丁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央及区市各级媒体报道贺兰县有关新闻共25条次。

  二是传递最强音新闻宣。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分栏目发布“焦点新闻”相关资讯内容18条,“热烈反响”相关单位部门反响内容29条;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反响小视频8条,在融媒体中心各平台进行发布,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

  三是城乡全覆盖社会宣。全面规范公益广告,在公交车站、主要路段、商业街区及政务中心、各党政机关周边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横幅、宣传栏、路名牌、灯杆道旗、公交站牌灯箱等固定宣传设施400条(块),充分运用户外电子显示屏、车载电视、楼宇电视等电子设施广泛宣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等结合起来,开展生动活泼的宣教活动,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向上努力奋进。

  四是凝聚正能量网络宣。在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政府门户网等媒体平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创作一批精品宣传稿件,及时报道学习动态,推出一批有深度的报道,全面准确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县网评员微信群及时转载中央、区市主要媒体关于全会精神的重点稿件和重要评论,并跟帖评论。

  五是演出暖民心文艺宣。文联开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国画、书法作品交流展示活动,作品内容创意新颖题材涉面广,用不同的视觉层面和不同的艺术构思,记录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文化馆精心组织编排了六中全会快板、音乐剧目等丰富多彩的优秀节目,计划开展主题巡演20场次,把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传达到基层,确保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