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兴庆区大幅提高义教阶段校长、班主任待遇
2021-09-22 16:56: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2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起,兴庆区每年拿出1100多万用于核增义务教育阶段校长(书记)及班主任津贴绩效工资,同时核增寄宿学校绩效工资。

  校长(书记)和班主任老师是各学校的中坚力量,杂事繁多,责任重大,在工资待遇上加以倾斜,能更加激发教学热情,体现其社会价值。据统计,兴庆区目前有校长(书记)66名、班主任1383名、寄宿制学校两所,以学校规模以及班额大小等条件为分层依据,每月核发校长津贴总额119000元、班主任津贴817800元、寄宿学校绩效工资2464元。

  近年来,兴庆区人社局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法》和中央有关文件中对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规定,用足用活各类政策,积极落实农村教师补贴、乡镇补贴、教护龄津贴、义务教育教师奖励性绩效,仅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部分,兴庆区每年财政支出5000多万元,让广大教师切实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同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促进兴庆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兴庆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开通教师工资“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统计、报批工资数据,目前核增工资已全部审核完毕,由财政局、教育局具体落实。(宁夏日报记者 乔素华/文 图片为资料图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