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
2021-09-13 09:24: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2日,宁夏(银川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师大银川学校举行。宁夏将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经典诵写讲活动、推广普通话乡村行等,提升推广普通话工作精准度与实效性,使这一活动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210912154059.jpg

  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被确定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这期间,宁夏教育系统通过举办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语言文字规范知识竞赛、语言文字答题挑战、普通话模拟测试和语音辅导等多种线上线下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和群众参与并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提升宣传集聚效应。各高校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开展演讲、辩论、话剧、小品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规范使用普通话。宁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加强指导,将推广普通话纳入新职工入职培训,加大宣传和推广普通话力度。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各技工院校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1215411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54121.jpg

  与此同时,宁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各单位、各学校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阵地作用,紧扣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地区和学校特点,创新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各地发挥社会和校园电视台、官方微信、网站等平台作用,宣传报道“推普周”各项活动开展情况,着力提升全社会说好普通话与写好规范汉字的宣传力度、影响力及覆盖面,持续增强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12154127.jpg

  据悉,本届“推普周”期间,银川市组织开展“培•启•宣•提•推”等五个环节的特色活动。培,即举办全市普通话能力提高培训班,各学校组织开展推普班队活动;启,即举办“推普周”启动仪式,开展以“诵建党百年伟业、回溯国家推普历史、银川推普工作故事、萌娃诵经典”为主要内容的汇报展演,进行书写规范字现场展示;宣,即举办小手拉大手·推普进社区活动,向社会宣传推普工作,分发、张贴推普宣传材料;提,即举办城乡共携手·推普进乡村活动,银川市推普宣讲团走进乡村幼儿园、学校开展送培下乡活动;推,即开展童语说同音·推普进学前活动,组织“萌娃爱说普通话”经典诵读。(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