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工业纪念馆在大武口揭牌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重温青春岁月
2021-06-28 10:56: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27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在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宁夏工业纪念馆揭牌仪式。仪式现场,为10名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发放了纪念章,一枚纪念章,是荣誉,是肯定,是致敬,也是感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仪式现场,100名新入党党员和100名老党员一起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10名老党员代表是三线建设时期响应祖国号召来到大武口,建设大武口的老革命、老前辈,时光的痕迹或许刻在他们的两鬓、步履,但岁月的沧桑无法掩盖他们眼神中对信仰、对初心使命的那份坚定。

  1957年,从河北开滦建筑工程学校毕业的暴春华、仰惠玲和其他有志青年一道响应“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背着铺盖卷从学校直接来到石嘴山参与建设,去实现他们人生最美好的理想。

  敞蓬汽车一路颠簸,尘土飞扬,每个人都灰头土脸象是刚从战场上下来,身上的学生气息荡然无存。到了目的地报完到,大家立即参加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建设中来。

  “靠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基建公司各个工程处的施工队伍,遍撒黄河两岸,鏖战贺兰山间。环绕大武口相继建成石炭井矿务局总机修厂、大武口洗煤厂、西北煤机一厂、二厂、三厂。”暴春华说,作为普通的拓荒者,他们改变了荒山,崛起了城市发展。

  1959年和1960年,夫妻俩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头顶有了党旗、胸前有了党徽、肩上有了责任。退休前,夫妻二人一直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基建公司工作,在工作中,他们坚定一条信念:“党让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不但干,还要认真地干,无怨无悔地干”。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如今,两位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们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员身份的要求和心中的信仰一直没变,每月都主动交纳党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暴春华深情追忆了早年的奋斗历程,他说:“入党60多年,我和老伴始终不忘初心。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今天的日子让我觉得特别光荣。”

  纪念章颁发仪式后,在宁夏工业纪念馆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代表、50年党龄老党员共同为宁夏工业纪念馆揭牌。

  宁夏工业纪念馆是依托于洗煤厂原有的三个浓缩机房进行改造建设的,演绎了大武口区工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置身展厅内,徜徉于视觉、听觉的空间中,听解说员娓娓讲述着在这片热土上挥洒过青春和汗水的建设者的故事,老党员和企业代表、青年党员感慨万分,倍感振奋,为身为大武口人而感到自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