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市禁毒宣传“十百千”工程启动
2021-06-25 18:00: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5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为积极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全民禁毒新热潮。6月25日,“无毒青春心向党 奋力开拓新征程”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暨银川市禁毒宣传“十百千”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银川举行。

活动现场。 银川市禁毒办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聘请“十名大使”代言禁毒,发动“百名网红”宣传禁毒,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千名书记”宣讲禁毒的“十百千”工程正式启动。“通过运用新媒体短视频平台,挖掘网正能量网络达人、行业榜样,在有效拓宽禁毒宣传渠道的同时,以名人效应和榜样力量为动力驱动的银川禁毒必将持续为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提带来新活力。”银川市公安局副局长、禁毒办主任黄永平说。

活动现场。 银川市禁毒办供图

  近年来,银川市围绕禁毒示范城市和“无毒城市”创建,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攻坚克难,狠抓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全民毒品预防教育、涉毒重点物品管控、禁毒基础工作等措施落实,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年,银川市被国家禁毒委评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通过不断探索总结经验,银川发掘提炼出了“绿荫”工作室、“萤火虫E家”“绿原风阳光就业安置”等一批典型工作经验。创新实施以“无毒社区(村居)”创建为牵引的“无毒细胞”培育工程,同步开展“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和禁毒宣传“六进”“大宣讲、大排查、大管控”等专项行动,做到了示范创建“五个不发生”,即:制造毒品案件零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零发生,在校中小学生吸毒案件零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零发生,吸毒人员脱管失控事件零发生,禁毒工作整体上迈上了新台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