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红寺堡为5296名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揽回”1915万余元
2021-04-24 17:38:0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企业目前有近50人稳定就业,随着各个项目建设完工,将需要大量工人,仅西兰花前端加工点的季节性用工每天可达600余人。” 4月23日,水发浩海(吴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忠光说,从2020年8月入驻吴忠市红寺堡区投资建设黄花菜产业园项目、红寺堡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肉牛加工项目至今,企业用工数量不断增加。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劳务协作、鼓励就近就业,就业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举办线上招聘会3次, 3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9个,帮助1300余人实现就业;举办村级招聘会5场,现场为群众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组织开展劳务经纪人培训,为80名劳务经纪人颁发证书;持续提高失业金经办效率,为497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58.58万元。加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力度,起英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吸引34家企业及个体入驻,带动就业340人,在孵实体18家,带动就业180人。

  宁夏恒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为红寺堡区农村劳动力和区内外企业做“红娘”,每年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0余人。今年,已为宁东等地重点企业派遣劳动力100余人,为红寺堡本地企业输送300余人。“随着企业效益回暖,薪资待遇不断提升,现在很多人愿意就近就业。特别是技术工人,每月工资要比普通工高出近2000元。”该公司副总经理喜国平说,今年企业将继续对接青海等地,组织农村劳动力跨省从事季节性劳务。 

  截至目前,红寺堡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96人,实现劳务收入1915.44万元。其中,农村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劳动力转移就业4420人,实现劳务收入3043.26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