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举办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比赛
2021-04-24 17:14: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4日从青铜峡市获悉,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该市于近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4.23”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比赛。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比赛现场, 16名参赛选手经预赛选拔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以党的百年历程为主线,先后诵读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草地夜行》、《黄河,你像什么》《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 跟党走  为古峡建设做贡献》等经典或原创作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奋斗与荣耀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各行各业所取得的骄人业绩、涌现出的普通人的平凡故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精彩诵读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及群众又一次经受了思想洗礼,接受了党史、国史和红色资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热爱和浓烈爱国主义情怀再次增强。经激烈角逐和评委的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

  比赛结束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拳宣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比赛活动推向高潮。

  参赛选手沈敏表示,想借着这次比赛的机会,用自己的声音把红色的长征故事讲给大家听,和大家一起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慷慨激昂地诵读让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情。”观众马晓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她将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