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警方捣毁一跨省洗钱犯罪团伙
2021-04-24 17:09: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4日从宁夏吴忠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辗转海南、广东、湖南等地,行程近万公里,于近日彻底摧毁一个横跨多省专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网络犯罪“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3月19日,居民袁某某到吴忠市公安局太阳山公安分局报案称:有一名自称是投资理财师的人通过微信加他好友,在其介绍下,自己通过一款名为“爱华外汇”的App以购买外汇涨跌进行投资,现平台内的钱无法取出,被骗损失50115元(人民币,下同),要求处理。

  警方初步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式’网络投资诈骗案件。随即迅速成立专案组,从涉案资金入手,深剖资金流向,深挖幕后组织者,最终锁定了一个横跨海南、广东、湖南等多省的专业“洗钱”犯罪团伙。

  4月7日,专案组派遣警力先后奔赴海南海口、广东深圳、湖南常德等地实施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包括“洗钱”团伙头目苏某某、骨干成员李某某、“卡商”黄某等在内的8名嫌疑人,缴获涉案赃款现金67.8万元,“两卡”30余张、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10余部(台)。经审讯,苏某某对其在国内组建“洗钱”团伙并专为网络犯罪“洗钱”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共串并涉及该犯罪团伙实施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资金500余万元,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