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五个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4-23 17:58: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4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宁夏固原市注重分层分类教,因时因地学,办好“五个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如火如荼开展。

  固原市由市委宣传部牵头,选拔党性强、熟悉党史的理论工作者、党史工作者等23名专家教授,成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全市巡回宣讲,加强正面引领。截止目前,市宣讲团成员共宣讲123场(次)。

  不仅如此,固原市还组织理论工作者、重要事件亲历者和见证者、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成立宣讲团,主动根植群众生活,深入机关单位、扶贫车间、田间地头、农家炕头开展宣讲,用“大白话”、“乡土话”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中去。隆德县把宣讲课搬到了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以安徽小岗村18户农民包产到户的史实为切入点,鼓励大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截止目前,县区宣讲团成员宣讲325场(次)。

  同时,固原市由市教育工委、团委牵头组建宣讲团,发挥党史宣讲和青年讲师团的积极作用,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讲活动,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固原一中开展共青团系统学生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青年不断增强爱国、爱党、爱团、爱校意识。泾源县黄花乡平凉庄小学,积极开展“红领巾心系中国梦”系列宣讲活动,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唱国歌,在国旗下聆听生动精彩的爱国爱党思想政治讲座。

  此外,固原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坚持网上网下宣讲一体推进,组织专家学者广泛开展电视访谈、网络讲座等活动,扩大和加深与受众的互动交流。固原市市委组织部推出“党课开讲啦”主题精品党史课程;市教育工委以“四史”教育为主题录制“同上一堂思政课”网络课程。市委组织部、党校借助“人民学习 智慧教室”为全市6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多堂生动的“云端”课;原州区通过“云视讯”平台,将理论大讲堂传达到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覆盖500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固原市还充分发挥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在网上开设专题专栏,创作海报、长图、MG动画等新媒体作品,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的宣讲内容,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