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2021年“塞上书香节”在银川举办
2021-04-23 17:15: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3日电 (记者 于晶)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更多人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4月23日,以“赓续红色百年·馥郁书香塞上”为主题的宁夏2021年“塞上书香节”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举行。

  据悉,“塞上书香节”系列活动将从4月23日至6月1日持续开展。期间,还将举办“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书香宁夏”微讲堂、“童心永向党”悦读分享会、“行走的图书”等系列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入党誓词歌《我宣誓》MV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宣传推广短片。宁夏朗诵艺术学会围绕建党百年历史,带来了激情洋溢的开场诗歌朗诵,20名阅读志愿者集体诵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活动特邀唐荣尧、张喆、季栋梁、韩银梅、哈若蕙5名作家和阅读推广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悟和阅读心得。

  活动现场,设置了红色文化图书展览专区,向公众展示红色文化书系丛书、红色题材“连环画”“小人书”、邮票等,引导广大读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设置了黄河文化展览专区,集中展示反映黄河人文历史、水利文化、农耕文化等图书、实物,帮助公众深入了解黄河历史文化;设置了数字阅读体验专区,展示有声太空舱、优谷朗读亭、AR/VR阅读等现代化数字阅读设备,让公众能够亲身体验数字阅读之美;设置了传统文化体验专区,邀请公众体验线装书装帧、雕版印刷、活字印刷、石碑传拓等,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此外,黄河出版传媒集团、银川市新华书店、民营书店以及部分文化传媒公司举办图书文创惠民展,集中展示优秀畅销图书、文创产品,让文化创意带动阅读。(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