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自动驾驶农业机械为春播添动力
2021-04-23 16:20: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3日电 (杨迪 通讯员 魏鹏 李彩侠)农家最爱耕耘早,遍地春播喜气融。时下正值春播繁忙之际,青铜峡市智能化北斗导航自动驾驶农业机械为该市春播添动力、加马力。

  在青铜峡市小坝镇南庄村、大坝镇中滩村,众联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几台拖拉机正在进行制种玉米播种作业,拖拉机轰隆隆的沿着预定路线进行播种、覆膜,驾驶室里却空无一人,只有一方小小的显示屏显示着作业路线,反馈着播种情况。

  北斗导航自动驾驶作业不仅节省了人力,还降低了粮食损耗,提高了耕作效率和效益。合作社负责人包进向记者算了一笔“精细账”。

  众联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包进说:“每亩种子下来可能节约20元左右,肥料能节约10到12块元左右,人工利用大大的降低了,田的效益相当于提高了接近20%,一亩田多增加收入在180到200元之间。”

  近年来,青铜峡市积极引进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用于农业机械装备,通过为农机安装自动驾驶系统,并连接北斗导航系统实现农机作业无人驾驶,在提升耕作效率的同时,也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促进农技与农艺不断融合,推动解决农业“谁来种地,怎么种地,怎么种好地”的问题。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花志斌说:“北斗导航自动驾驶对玉米、小麦,包括插秧、蔬菜的规模化种植、起垄、播种以及后期的植保都能够实现北斗导航的自动驾驶,为今后农业机械化向高效、智能化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