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泾源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规范化所建设
2021-04-22 16:11: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2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今年以来,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全面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规范化所建设,结合基层党建“六项行动”和“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全面升级村级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泾源县对全县96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调研摸底,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情况,找准问题。针对存在的场所整合不到位、布设不合理、主题不突出、制度杂乱、维修不经常、使用效率低等问题,制定了《泾源县2021年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从规范外观标识、上墙内容、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改造提升,适时组织观摩评比验收,以评促改。

  同时,泾源县又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纳入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利用3年时间,通过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修缮翻新一批等措施,力促晋档升级。今年,泾源县筹措资金500余万元,对急需新建的2个和维修的13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重点打造,实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打包”招标、统一监理、统一验收,提升建设质量。

  目前,泾源县把抓好村级活动场所作用发挥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指导新一届村“两委”健全“四议两公开”“民主议政日”等议事决策制度,完善村干部值班制度、为民服务代理制度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开展为民服务工作,提高村级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同时,督促指导村级党组织大力开展党员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娱乐、技能培训等活动,让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活”起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