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建筑行业探索绿色发展之路
2021-04-22 18:06: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杨迪)2021年宁夏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推广应用技术交流会22日在银川召开,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升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在建筑行业中的应用,推动绿色建筑产业发展之路。

  交流会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预拌混凝土是由水泥、碎石、砂料、粉煤灰及各类外加剂配制而成的重要建筑材料,其中外加剂在预拌混凝土配制中体现预拌混凝土的质量要求和各种特性适应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近几年的使用中,萘系减水剂随着环境要求,逐步现显出不适应性。

  而聚羧酸减水剂因具有掺量低、和易性好、分子结构可设计性强、绿色环保等优点,有助于推动混凝土相关技术的发展,实现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逐渐被应用于预拌混凝土领域。

  据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技术科科长王伟介绍,2020年底,宁夏住建厅发布相关通知,对“萘系减水剂”因“生产过程污染大”“不得用于预拌混凝土”做出明确指示。宁夏将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培训力度,推广聚羧酸减水剂的应用。

  宁夏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会长樊志军则表示,聚羧酸减水剂绿色环保,对购房者的安全与健康更加友谊,未来将逐步取代传统的减水剂,市场前景广阔。

  交流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何廷树、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外加剂研究所研发工程师林艳梅、陕西科之杰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室主任助理苗东辉等专家就聚羧酸减水剂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交流会由宁夏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主办,陕西科之杰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