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平台运行 可导航至目的地停车场
2021-04-09 09:44:52 来源:新消息报

  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停车难问题。4月8日,记者获悉,由银川警方研发建设的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平台已接入全市经营性停车场310处,系统接入停车泊位5.2万个。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一方面具备停车信息一体化导航功能,即系统将停车场获取的数据实时推送至百度地图App,通过地图予以展现,给有停车需求的群众一个清晰准确的指示,对有停车需求的群众可提前进行车位信息查询,借助百度地图具备的停车助手功能和定位导航技术,将车辆导航至目的地停车场,实现停车的智能化、规范化,减少车辆长时间占用道路、路边违法停车等现象,提高道路和停车场的利用率,有效缓解了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另一方面该系统实现了停车信息数据的支撑,系统运用大数据,通过对静态交通管理系统掌握的停车场实时数据、使用率、故障率等基础信息的分析研判,为银川市停车场的规划、布局和建设提供支撑,为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引导作用。 

  据了解,今年要通过银川市智慧停车平台整合各类停车资源,逐步将商超、医院、公园、景区、政府办事大厅、火车站、物业等500处停车场停车信息全部接入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平台,夯实智能平台停车数据,扩大静态交通管理覆盖面,实现全市停车服务信息统一发布、泊位实时查询、停车引导、错时错峰停车共享,提升群众停车效率。(记者 张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