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宁夏赛区8日启动报名
2021-04-08 14:43: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4月8日,新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正式开启。宁夏赛区自8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4月23日。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活动是中国日报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建构全球青少年命运共同体的英文赛事,也是教育部官方确定的中国青少年英文演讲赛事。宁夏赛区比赛以提升宁夏青少年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通过“21世纪杯”的舞台,让热爱英语、热爱思辨、热爱演讲、热爱和平的宁夏青少年向世界讲述宁夏故事。

  据中国日报社宁夏记者站站长胡冬梅介绍,本届 “21世纪杯”演讲比赛宁夏赛区全程免费,不收取任何报名费。演讲主题关注时事,大学组以“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为题,引导大学生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来守护地球;高中组以“CPC, I have something to say to you”我想对党说为题,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之际鼓励青少年对党倾诉衷肠;初中组以“Saving food,saving the world”节约粮食,拯救地球为题,请青少年分享他们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社会风尚的理解;小学高年级组以“In my eye, ___is the bravest person”我眼中最勇敢的人为题,通过榜样的力量,鼓励青少年在逆境中永不退缩;小学低年级组以“My favorite festival”我最喜欢的节日为主题,让青少年分享童年的快乐点滴。 

  与此同时,宁夏赛区安排了20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培训教师为参赛选手提供线下面授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免费赛前培训。

  据悉,宁夏赛区总决赛将于6月底举办,获奖者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