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举行2021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2021-04-08 17:20: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杨迪)4月7日,宁夏2021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银川九中阅海分校举行,21名来自中小学、科技馆、救援队、地震局等行业和部门的选手参与角逐。

比赛现场。杨迪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满分100分,参赛选手根据“防震减灾,科普先行”大赛主题,自行选择题目讲解,内容以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主,可借助多媒体、设定场景、自带道具等进行。评委将分别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现场。杨迪 摄

  比赛中,选手从自身视角出发,或科普地震知识、或介绍防震心得、或讲解救灾经验,精彩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引得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最终,来自石嘴山市科技馆的选手马燕萍获得一等奖;来自石嘴山市科技馆的选手杨静静、蓝天救援队的选手张宏获得二等奖;来自石嘴山市民本救援中心的选手冯新胜、宁夏地震局的选手袁媛、海原团县委的选手韩喜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宁夏地震局及5个设区市地震局主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