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灵武长枣较去年提前两个月上市
2021-03-08 15:42: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3月8日,记者从灵武市良繁场千亩设施园艺基地获悉,该基地因采用长枣根域限制栽培配套技术,今年灵武长枣较去年提前两个月成熟,春节期间部分长枣已新鲜上市。

  在良繁场千亩设施园艺基地,记者看到,多个塑料大棚整齐排列,温室大棚内一株株枣树枝繁叶茂,有些正在开花、有些顺利坐果、有些已经成熟,一颗颗挂在枝头十分惹人喜爱。在采用移动式根域栽培模式的大棚内,技术员介绍,这里的长枣已经全部采摘并且上市。记者了解到,移动式根域栽培模式在固定式根域栽培的基础上,培育小树冠树形,再配合盆栽容器,利用其可移动优势,在合适的时间段移入冷库进行强制休眠,以达到不受季节限制任何时间段均可生产的目的,未来将实现全年不间断供应。

  “去年,长枣是4月上市,今年我们通过技术不断地改进,已经达到了2月初供应,希望在明后年能够达到一年都可以供应的效果。”良繁场千亩设施园艺基地技术员马宏文告诉记者,良繁场千亩设施园艺基地设施长枣种植面积有120多亩,经过多年的实验探索和精心管理,长枣种植品质也在不断提升,产量不断增加,消费者将提前品尝到更新鲜的灵武长枣。

  据了解,灵武长枣产业是该市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自治区扶持推广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目前,灵武长枣种植面积为10.2万亩,涉及枣农8000多户30000余人,主要销往北京、重庆、甘肃、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地。(记者 张碧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